半钦

我喜欢就值得

全球高考——废弃工厂(上)

全球高考——废弃工厂(上)

(胃疼预警)

一篇平平无奇的装病成真梗,虐的就是啾啾

在所有形形色色的虐法中,我还是最喜欢虐胃嘿嘿嘿😍😍😍

剧情也比较多,各位耐心一点看吧

应该很长。。。。吧?







﹌﹌﹌﹌﹌﹌﹌﹌﹌﹌﹌﹌﹌﹌﹌﹌﹌﹌﹌﹌

这个工厂真的很大,清凉的秋风迎面吹来,卷起地上扑簌簌的落叶,带着一股铁锈的味道。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甚至钢管边还有零散的白骨,再加上之前进来的人都会消失的传说,确实让人慎得慌。

在他们进来之前,和他们一起考试的人中有两个人进来过,并且已经不知所踪,所有人都劝两人三思而后行。

可这两位是何人?

进来不到两分钟,游惑拿出积分兑换的火腿肠开始吃了起来,秦究则在一边苦苦哀求分他一半。

“就一半嘛就一半……四分之一也行……”

“你话这么多,是怎么排成001的?”

我话很多吗?秦究在心底轻轻问了自己一句,好像也没有吧,他话也不算多。可不知为什么遇上游惑,他就想扯两句有的没的。

“话多和排名有关系吗?”

也对,话多和排名有什么关系,“……哦。”游惑想了想,把剩下的一点火腿肠塞进嘴里。

“好…太狠了,我饿得肚子都疼了,跟你进了这个死地方,还要继续挨饿。”

“是你自己要进来的。”游惑一边说着,一边停了下来,他在这根腐烂的抽气柱上发现了一个脚印,准确的说,是爪印。

这绝对不是人能留下的痕迹,很可能是什么大boss,看痕迹是类似于猫科动物之类的怪物。

这时有人扯了扯游惑的袖子,游惑回头,却发现只是秦究在他身后蹲了下来。

“此地不宜久留,走。”

他伸手去拉秦究,却没有拉动,只好低下头不悦地道:“你干嘛?”

秦究没说话,他感觉有些不对劲,便蹲下来。这才发现秦究皱着眉头五官扭曲,十分痛苦的样子,“你看我干嘛……我……呃!”

“秦究?你怎么了?”游惑扶住他,心中疑惑着这人难道没有骗他?真的饿得胃疼?

他听922说过秦究有严重的肠胃病,可是之前几次考试他饿了好几天也没什么反应,鉴于922的性格,他说话也不可信,也就真没当回事。难道是他判断错误?

“老毛病……让我缓缓。”秦究靠在抽气柱上,不停呻吟,“疼死了……疼死了……都怪你不给我吃火腿肠,这下好了,没法走路了。”

游惑:“……”

“我说A先生,您能高抬贵手扶我起来吗?我是病人!”秦究撇撇嘴。

“哦。”游惑说完,便直接将人从地上一把扯了起来,秦究起身一个踉跄,直接将大考官整个人压在了抽气柱上,两个人的鼻尖碰撞,温热的水汽扑在对方的脸颊上。

秦究心脏停了两秒,游惑也是。

秦究的喉结动了动,大考官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令他迷恋,这精致的五官近在咫尺,让他一时间忘记了自己现在的处境。

而游惑……白色的衬衫与腐烂糜黑的铁柱紧密地贴合,他闭上眼睛,深深地吸气,他希望自己的怒火可以降到最低以此来保证同伴的性命安全。

两秒后,秦究的后腰被人实实在在地来了一锤子,他整个人都弹了起来。

“……你够狠!”秦究此时腰也不酸了胃也不疼了,看起来别提有多精神了。

游惑也看得出来这人根本就是无病呻吟没事找事,想起这人那堪比影帝的演技,心中不悦:“好玩儿么?”

“……什么?”

“我说,骗我有意思么?”游惑很少有判断失误,其实方才很多细节都能看出破绽来,游惑心底里还是关心秦究的,关心则乱,他才会觉得秦究是真的不舒服。

“你……”秦究不知该如何解释,忽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身后注视着他,还未转过头,只觉得后颈一凉,便没了意识。

…………





“这他妈是什么鬼玩意儿,黏我一手。”游惑皱着眉把手缩了回来。

秦究“啧”了一声,双手环臂靠在树边:“这东西之前在旅馆差点像洪水那样把我们几个闷死,不过当时您正睡得香甜,应该不知道。大考官还是小心点儿为妙。”

“闭嘴。”

游惑正站在一颗巨大的枯木上,巨大这个词范围太广,简单形容,便是这棵枯木将一个足球场般大的洞穴填满了。

畸形的枝干上有许多溃烂的口子,正往外留着一种类似于浠水泥的液体,但比其更具弹性。

这场考试最初,他们被投放在一个废弃的工厂边,这工厂坐落于荒郊野岭,工厂旁边有一个破旧的旅馆。老板娘说这里已经满客,可除了一起来的九个人之外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有别的人在旅馆内活动。

那工厂被标记了禁止入内。

老板娘也提醒他们说晚上不要出门,也不要进那座工厂的大门。

“进去的人从来没有回来过。”老板娘说,“不过上次冬季时有两个人进去了,而且居然活着回来了,也真是个奇迹。”

秦究和游惑怎么可能乖乖听话,尽管头两天进去的同伴都消失了,他们还是毅然决然地在第三天的早晨走了进去。

……

秦究只记得最后被什么东西砸中脑袋,醒来就在一个巨大的洞穴里,身边还有这棵枯木。除此之外,他们还发现了那两个失踪同伴的尸体。

游惑正思考者什么,秦究忽然没由来的冒了一句:“游惑,我饿了。”

“……哦。”

“你不饿么?”

“还好。”

“我有肠胃病,不能长时间不吃饭。现在我感觉有点儿胃疼了。”秦究虽这么说,但却在一旁好以整暇地坐着,“都怪你不给我火腿肠吃!”

“我看你之前三天饿九顿也活的挺好的。”游惑转过头慢慢地看了他一眼。此时秦究倒真是一只手捂着小腹,坐在地上一副柔柔弱弱的样子,只不过刚刚他也是如此,游惑皱眉道,“装一次就够了,我耐心有限。”

“确实。”秦究耸了耸肩,转移了话题,“这玩意儿可能是一种醛类物质,易燃,我们可以一把火把这儿烧了。”

“如果我没记错,有机物遇明火极易爆炸。”

“是的。”

“那我们能生还么?”

“不知道,看天意。”

“很好,那你有火源吗?”

“没有。”

“那你滚吧。”

“好的。”





短暂的对话后,游惑再也不想跟这货有多一句的交流,于是他开始四周瞎转悠。

这个洞穴说小不小,可说大也不算太大,这里腐朽的味道和昏暗的光线着实令人不爽。突然,他踢到了什么东西。

游惑低头一看,是一块一半已经浸在泥水里的木板。

他将木板抽了出来,上面歪歪扭扭写着一行字:它在觅食,不宜久留。

“……”游惑明白,想要离开这里,只有等所谓的“它”出现。这是系统给出的唯一线索。难道说之前那两人死亡原因,是他们成为了“它”食物?不对,既然是食物,那必不可能是两具完整的尸体,他们见到的应该是两具白骨才对。

思索着,他已经绕过洞穴一圈,走回了原点 。

远远地就看见秦究伏在地上,似是痛苦似是虚弱地撑着,不知为何,游惑竟然下意识地慌了起来,可他明明知道,他就是无病呻吟。

“秦究。”游惑走过去,在他身旁蹲下,声音冰冷毫无温度,“好玩吗?”

“我……”

“有些事情再一再二不要再三,现在是什么时候你没数吗,这儿就我一个观众,而且我也不想看你表演。”

秦究眯着眼,一脸虚弱的样子,看得游惑心里越发不爽,心情也逐渐不佳。他很少有过大的情绪波动,而秦究总能让他爆发。

“你是一刻不装就会死吗?你再给我装,我们就分开走。”游惑心想眼不见心不烦。

游惑不是傻子,前几次考试秦究就跟他演过一次骨折,这次又来演胃疼,被拆穿了还要继续演,演得不亦乐乎。

秦究喉结动了动,欲言又止,于是他闭上眼,索性往地上一躺:“哎,A先生果然聪慧,不打扰你了行了吧,下次有美食记得分我啊。”

游惑不再理他,只斜睨了他一眼,看见他的衬衫微微被汗水浸湿了,从肩膀的起伏程度来看,呼吸有些急促。

游惑心里再一次有些动摇。但迫于面子也只好强迫自己去想点儿别的事情。两个人就这么背靠背坐着。

游惑那边在进行着心理博弈,秦究这边却是心理和生理上的殊死斗争。

他从刚刚醒来时,胃腹就真的有些闷痛,倒是也可以忍受。他只盼着这波疼痛能在遇到麻烦前褪去。可游惑的话如冰冷的刀锋插进了他的心脏,他对待游惑可谓是与众不同,他能感觉到自己是喜欢游惑的,或许更早就开始了,只不过不敢承认罢了。

他不断安慰自己游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反应确实是因为自己之前骗了他,可胃里的刺痛却很老实地把他现在的感受表达了出来。

他想到之前自己不知为何装出来的可笑的呻吟,心里更不是滋味,只能咬着舌尖把呼之欲出的呻吟死死压住。

要是现在出声……别说游惑,他自己都尴尬地想找个缝儿钻进去。

在这种随时都可能被系统制裁 ,一命呜呼的地方,他只能极慢地调整呼吸,抵抗着一波波上腹传来的疼痛,一边艰难的观察四周的动静。

忽然,他的眼前一片黑影闪过。

不知道是疼出的黑影还是什么脏东西,但他更愿意相信是第二者,便往上坐了坐。



忽然,秦究猛地弹了起来,一把推开游惑,同时自己后空翻,退出去好几米远。游惑站定后回头一看,刚刚自己站的位置,有一道赫然地爪印,将脚下的树干抓得粉碎。

这要是没躲开 ,自己怕就是和那两人一起躺这儿了。

不过游惑并没有死里逃生的侥幸,他只注意到这个刚刚引起自己注意的男人此时哪里还找得到一点虚弱的影子?

游惑最讨厌有人骗他,一想到刚刚自己的心脏被玩弄了一番,眼神更是阴郁。

可秦究不以为意,在一边笑嘻嘻地朝所谓的来觅食的“它”丢树枝吸引火力,一边上窜下跳地躲避“它”的攻击。

“大考官,别杵那儿了,快来把这刺猬解决了好回去。”秦究在那边卖力地吼着。

游惑依然没动,“呵呵。”

秦究脑袋一偏,躲过细长的尖刺,“大考官,别生气了,我们大考官不会心眼那么小吧?”

见游惑不动,又讪讪的道:“我也没完全骗你嘛,我真的有肠胃病。”

“哦。”游惑不再同他说话,转头与这只大刺猬对峙。当他一看到这只刺猬的时候,一切都有了答案:这只刺猬就是系统钦定的“它”,也就是本关的npc。刺猬是冬季是会冬眠的,所以在冬眠之前,它会寻找食物,这就是小李他们被弄死后被储存在洞穴里的原因,他们是它冬眠的粮食。而这个洞穴就是刺猬的老巢。这也很好的解释了那两个在冬季进来的人没有失踪的原因。

一个清脆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秦究一直在吸引刺猬的注意力,这才让他在走神时没有被攻击。刺猬的速度奇快,秦究不慎被它击中上腹,滚出好几米远。

他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白了下去,手下意识地想要去摁住暴动的器官,伸到一半时止住了,左手一撑重新加入了战斗。

游惑无暇顾及秦究那边,他接替秦究与刺猬缠斗起来。

游惑一个人对上最终的boss显然有些力不从心,秦究的眼前全是黑雾,尽管如此仍然不难分辨游惑的身影逐渐被动起来,他只能躲避刺猬的进攻,而他们需要主动出击,将终极boss击杀才有可能逃出这个地方。

他能隐隐约约听到游惑的抱怨:“秦究!他妈过来帮忙啊!”

秦究跪在地上,把双手狠狠地按进胃部,一瞬间爆炸的疼痛让他没忍住闷哼出声,他重重的喘息了几声,太阳穴突突地跳着……在临界点他再次加大力度,几乎要把自己捅穿。

在紧急时刻身体总会做出判断,此刻秦究的大脑也在迅速地分工——肾上腺素飙增,控制疼痛的区域被麻痹,血液运输到每一块可能会有大幅度活动的肌肉上。秦究在一阵嗡鸣后感受到胃里的疼痛减弱了不少,站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冲向了快要抵挡不住的游惑。


















以前总觉得周更的太太们太慢了,哪里够看啊,现在发现按时周更的太太们太有毅力了!!国之栋梁吾辈楷模!!!

评论(120)

热度(3280)

  1. 共4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